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Small Satellite” Exchange Campaign

Three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Small Satellite” Exchange Campaign held by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rom 8th to 17th June 2016.

MPI students attended the lecture about small satellites and visited many places in Harbin including Zhongyang Street, St. Sofia Cathedral and the Flood Control Monument. Students then arrived at Khabarovsk, a city in the Russian Far East, and visited Pacific National University, the Square of Fame, Spaso-Transfiguration Cathedral and the Military-Historical Museum.

Student Sharing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施少傑-電腦學課程3年級

感謝學院給予這個機會讓我大開眼界,並被選為今次理工的團長,在此感謝理工團友的配合。在開營禮中,我們被分成了10多組,從自我介紹到團隊遊戲、設計隊伍口號和表演,大家都樂在其中。

哈爾濱的風光非常有俄羅斯特色,如中央大街、哈爾濱索菲亞教堂。而由哈爾濱前往俄羅斯的路途十分艱辛,要先坐火車到中國邊境撫遠,再乘船到俄羅斯。俄羅斯的景色非常漂亮,有光榮廣場、金頂大教堂、聖母升天大教堂、哈巴羅夫斯克歷史博物館和軍事博物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軍事博物館,裡面停放了真實的坦克,在我們平常的生活裡根本沒辦法接觸到的。

這次旅程獲益良多,體會到了哈爾濱的發展歷史,也與香港和哈工大的同學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吳楚淇-公共行政課程3年級

這是第一次來到中國北方的大城市—哈爾濱,到處都是俄羅斯特色的建築,相隔一條馬路就是中式古舊的大樓,非常有趣。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志願者和來自香港的團員也非常親切,感恩有機會能來到這個交流團。

頭一天行程,三百五十多個學生參加開營禮,聽有關小衛星的講座,增進科普知識。適逢那天是端午節,哈工大老師特意買來三百多條五彩繩送我們,我真的感受到哈工大對我們的熱情和重視。其中有五天的行程,我和其他六個不能到俄羅斯的香港同學在哈爾濱結伴而行,跟著當地導遊去了不同的博物館、美術館參觀,也去了著名的伏爾加莊園、中央大街和太陽島等,每一處的景色非常優美,亦看到哈爾濱極地館獨有的白鯨表演,還遇上難得一遇的六月下冰雹,吃過美味的鍋巴肉、馬迭爾冰棍、鱸魚等。我覺得在哈爾濱所經歷過的非常難忘有趣。

鄭又榕-護理學課程4年級

今個暑假我有幸到哈爾濱和俄羅斯交流,在這個旅程中我學習到團隊分工合作和組織能力,並結織了很多其他地區的朋友,而他們都要 “過五關、斬六將” 才獲得參加的機會,相比之下,我還需要提高競争能力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俄羅斯探訪的旅途中,我嘗試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睡卧舖、第一次和一大群剛認識的朋友談天說地、第一次在火車上看日出和日落……如果是我自己出行,我一定不會這樣做。但因為今次的旅程,使我嘗試了很多以前從未試過的東西,是一個很難得、很難忘的經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