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理工學生新年登高迎新陽

新年登高迎新陽,闊步邁進新征程。大年初六,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舉辦與「理」登高慶新春活動,藉此傳承中華民族登高眺望的新年傳统,與學生以登高望遠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來,並寓意牛年步步高升、身體健康。

活動當天陽光明媚,春意盎然,一行約40人分兩條路線從路環的石面盆古道以及黑沙龍爪角出發。同學懷着對牛年的美好願望,一路歡聲笑語登高望遠,為新一年注入新的活力。就讀會計專業的黃同學參與了石面盆古道登高路線,表示古道沿途風景秀麗,爬好漢坡登上全澳最高的疊石塘山,飽覽一望無際的澳門美景。媽祖文化村更讓他對澳門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主修公共行政專業的佛得角學生Gomes表示,中國農曆新年的登高傳統對他來說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欣賞黃金海岸,眺望無邊的大海讓人心曠神怡,在新一年訂下積極學習目標。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於春節期間以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題,舉辦一系列歡度春節的慶祝活動,通過傳統節日弘揚優秀中華文化,凝聚優秀民族精神,並寄望同學新一年人生路上精彩燦爛。

澳理工學生以登高望遠的方式迎接新一年到來

澳理工學生新年登高寓意牛年步步高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