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eong Wai I, Beta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Portalegre, Portugal Internship in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 Programme

時光飛逝,眨眼間葡國護理實習生涯已經結束,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和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提供一個在外實習的機會,能夠參與葡國的實習是我的光榮。在這六星期內,根據當地校方的安排,我在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手術室和傷口科實習。對於只學習過初階葡語的我來說,溝通固然是一大挑戰,幸得護士長每天也會特意安排英語能力良好的護士為我作指導,而且當地醫院的護士也非常友善,他們的耐心指導,讓我了解到葡國的醫療系統、護理程序、儀器設備和福利政策等多方面,實在獲益良多。

而是次葡國實習之旅另一令我難忘的事,便是可以體驗我夢寐以求的宿舍生活,在宿舍裡,我遇見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交流生和當地的葡國學生,我們互相交流不同的生活習慣,彼此分享過往的經歷和興趣。雖然我們未必能夠再相遇,但至少我們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了特別的回憶。

現在回想起,一幕幕幸福的畫面在腦海中浮現,覺得非常有幸能夠參加葡國的實習,遇上不同美好的人,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為我的大學生涯畫上了完美句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