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學生感言

周亮羽-北京語言大學交流生

宿舍聚談會-給我有家的感覺

參加這次學生事務處在宿舍舉辦的聚談會,真的很高興!所有在南方宿舍住宿的同學都來這裡歡聚一堂,透過美食互相交流烹調技巧…無須介紹,不用刻意,就這樣,本來陌生的我們在這個輕鬆的氛圍裡很快就熟悉了。

還有超級多好吃的,不管是同學們自己下廚做的家鄉菜,還是學生事務處的老師為我們準備的小食,都相當的美味可口。我自己也參與到這個做菜的隊伍中,能夠讓大家品嘗到我還算湊合的廚藝,也滿愜意的一件事。

記得在宿舍的研習室廚房做菜,和關老師一邊洗菜一邊談聊,跟我說起宿舍這麼多年來的各種趣事…就像小時候,在東北老家一家人嘮嗑說話的感覺,真像家人一樣。 吃飯,那麼多人在一個小小的廳子裡,有點擠,但確實十分融洽,這一點就恰恰好比澳門的老式居民樓,有點小有點擠,卻純樸自然、讓人感到溫馨。

說了這些,有點零碎,自己也不是個擅長寫作或者有那麼多辭藻的人,就一句話:這次聚談會能帶給我們更多是一種家的感覺,當然,還有平時舍監對我們的照顧和關心;而在這次活動中的體會更讓我們加深了對學校的歸屬感。

所以,感謝學校為我們做的這些,謝謝澳門理工學院這個大家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