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學生感言

閆豫鄂-中葡翻譯一年級

天青色等煙雨,我在明德樓等你

記明德宿友聚談會盼望著,盼望著,聚談會來了。

對於大一新生,尤其是我們這些內地新生來說,澳門的大學校園生活是我們最好奇的,也是最關注的。作為一個初來乍到的大學生,澳門這個陌生的城市,面對的是陌生的人,內心難免會感到不安。彷彿摸清了我們的想法,學生事務處為我們舉辦了這次非常有趣的活動-宿生聚談會。大家一起分享美食的同時也分享自己的感觸,還可以製作家鄉美食或是自己的拿手菜請大家一起品嚐。這個活動,是和宿友們彼此認識了解的絕佳機會啊!於是,我作為一個不甘寂寞的向上好青年,霍霍欲試。 早在一個月前這個活動的海報就張貼在校園內,看著海報上的各色食材,內心狂喜,作為一個吃貨,這個活動簡直perfect!但一看時間,一個月之後,只好數著日子過。

今天下午,學生事務處的老師帶著食材來了,宿友們開始準備大顯身手。等我下了課回到宿舍時,16樓和12樓的廚房已是熱火朝天,我也不甘寂寞,但是沒有作品,只能幫著洗了洗菜。16層的公共空間裏桌子已經摆成長餐桌的樣式,窗子也裝飾了一番,令人更加期待。葡國交流生們也非常期待的聚在了桌前,興奮的交談著。

晚上七點二十,聚談會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下,姍姍來遲。長長的餐桌坐滿了葡國交流生和內地新生,眼前是豐盛的菜餚,旁邊是同宿舍的自己人,氣氛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了。最值得稱贊的除了餐桌上的美食,更有美味的甜點。圓圓的薄餅,南方特色的涼粉,精心製作的各式蛋糕,是葡國生們自己烤的呦!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在上面淋了奶油的小蛋糕,奶油入口即化,蛋糕的口感也是剛剛好。 吃著東西,聊著天,大家的距離拉近了,我們彼此之間不再是陌生,我們相互瞭解,我們已經超過了同學關係,在這裡,我們就像親人一樣。不論在外面怎樣,宿舍里總有溫暖等著你。 在大家愉快的進食時,老師們也關心著我們的生活。老師和我們每一個人都聊一會,問問我們的專業,在這裡感覺如何,和室友相處的怎麼樣?感覺真像家人一般,讓我們這些離開了家的孩子們感受到澳門人的熱情與關懷。 熱熱鬧鬧的聚餐之後,明德宿友聚談會圓滿結束。大家一起幫忙收拾桌子,打包的打包,拒絕浪費。相互道別後,心裡依然覺得溫暖。宿舍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天南海北的同學被聚在了一起,而這個神奇的聚會,消除了我們的不安,使我們盡快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中,這大概就是這個活動的意義所在吧!

最後感謝學生事務處的老師們,辛苦的為我們策劃,準備食材,參與製作,關心我們,謝謝你們!天青色等煙雨,我在明德樓等你。明德宿舍,這個溫暖的港灣,等待你的每一次歸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