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學生感想摘錄

檢驗技術課程4年級-彭城峰

在這段難忘的時光裡,我們感受到了中國濃厚的文化氣息,學習到了當代中國與世界的關係,了解到中國經濟的現狀和未來發展的隱憂。

北大法學院的饒戈平教授講解了一國兩制下的特別行政區制度,讓我們了解特區的根本、經濟優勢和未來發展。而來自北大政府管理學院的薛領教授從多維的角度為我們講解了緯度對於城市發展的影響和城市的集聚現象。在最後一天我們到了北大著名的老樓光華書院,參加由國家行政學院組織的一場討論課,以“KOLB經驗學習圈”的理論教授同學們應懂得提出質疑和自我分析。接著是成果展示會,我們組以話劇的形式展示,將7天的所學所見串聯成故事,獲益良多。

中英翻譯課程4年級-張韶清

澳門理工給了我一次機會,遇見來自京港澳三地高校的同學,和他們一起共度了美好的七天。連場講座使我對中國有更深入的了解,政治、軍事、經濟等都有所涉及。而這些對我來說像天書一般的知識,在學者們生動有趣的教授下,變得更容易理解,而且講座的內容非常貼合當下的形勢。而參觀新浪公司也使我印象深刻,新浪有許多設施是為員工設立的,這一點是現今企業應有的表率,重視每一位員工,才能持續發展地工作。

這次交流得到的經歷能使我的目光放得更長遠,不再拘泥於自己的安全區內。

護理學課程3年級-李嘉盈

通過這次交流,我感受到北京大學的熱情和講師們的認真,讓我在嚴寒中得到了認真學習、天天向上的動力。我最喜愛的活動是校園定向賽,透過比賽瀏覽校園風光,輔導員悉心準備一系列小遊戲,讓彼此熟絡起來。我們聽了大大小小的講座,關於中國的貿易、文創、軍事發展⋯⋯令我得知中國的發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有一個講座是賈竑揚先生探討創業,他指出創業的關鍵要素,分析時代的定位,以及鼓勵大家嘗試挑戰自我。

短短九天的交流體驗,讓我獲益良多,也結識了不少好友,期待彼此再會的時光。

社會工作學課程2年級-張鐘翔

不說北京的寒冬多少徹骨蕭瑟,不去談北大的校園多麼古色古香,自覺最受啟發的是在轉角或抬頭時,不經意間望見的學人題字,其中印象最深的莫過是“思考而光華”的管理思想。寥寥數字,心思:從古至今,任何形態的教育,其目的不正是要啟迪思想、認識世界、點亮生命嗎?透過本次研習,體會到嚴謹的學習結合積極的思考,確是能讓人收穫豐碩的果實。

回顧本次的交流,受益頗豐。一是講者的解釋精闢新奇;二是深感教授們在文字背後所蘊藏的深厚人文修養和溫暖的社會關懷,值得每一個後生學習。感激給予這次學習機會的澳門理工學院。

設計課程1年級-何泳欣

早晨的北京大學非常美,學校在湖上建起了一個天然的溜冰場,在夕陽的映襯下未名湖顯得特別夢幻。這次的研習營令我受益良多,讓我更了解當代中國的改變和發展,中國已經步入電子化的社會,出行僅帶一台手機就可以,更多的是在網上進行交易,例如支付寶和微信,真的太方便了。我們在課上做了個專題研究,主題是「大國青年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的使命和擔當」,令我知道每個人對自己的使命和擔當有什麼想法。

除了參加專題演講和專題研究,我們還去了故宮博物院,還聽了单霁翔院長的演講,真的非常精彩。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