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迎新系列活動-“校園生活講座”及“泡泡氣球大作戰”

為了啓發學生思考高校生活的意義,提供其高校生活指引,以及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增進同儕間的情誼,學生事務處於2015年9月26日舉辦了“校園生活講座”及“泡泡氣球大作戰”。

上午的校園生活講座以“四年大學要做的25件事”為題,邀請了資深教育工作者、加拿大CTC教育出版社社長鄭偉樑博士主講。鄭博士在講座中與學生分享了大學生活中不可錯過的25件會影響日後人生的事,並傳授了掌握高校生活的要訣。下午的泡泡氣球大作戰則組合了來自不同學系的隊伍,透過參與動感、趣味和互動的泡泡氣球淘汰賽,讓學生彼此快速融合,並體驗團隊分工互助的重要性。

在活動完結的分享環節,有學生以“上午的講座是心靈的震撼,下午的活動是體能上的考驗”來作總結,亦有學生表示慶幸能在一年級時聽到鄭博士的分享,立志在四年高校生活中盡力完成那25件事。而不少學生也表示是第一次參與泡泡氣球的活動,縱然花費不少體力,但活動十分新奇刺激,同學間互相支持打氣,一個下午的並肩作戰讓他們收穫了友誼。

學生正留心聽鄭博士分享

鄭博士與出席講座學生合照

“泡泡氣球大作戰”賽前合影

動感有趣的泡泡氣球淘汰賽

動感有趣的泡泡氣球淘汰賽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