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習近平主席與澳理工國際學生親切交談

        習近平主席視察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與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親切握手和交流,並祝願學生們學習、生活愉快,將來學有所用。參與交流的五位在澳門理工學院就讀學位課程的學生分別來自葡萄牙、巴西及佛得角。 

Adilson (來自佛得角)

        我從來沒想到能與中國國家主席見面,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他真的和我們一起一邊握手一邊交流,非常熱情,我相信我永遠不會忘記今天這難忘的經歷。

Daniel (來自巴西)

        作為各國的留學生代表,我們向習近平主席介紹了自己,還回答了主席的一些問題,習近平主席還告訴我們巴西和中國的關係很好。習近平主席希望每個人都努力學習,鼓勵我們學好中文。

Firmina (來自佛得角)

        對我來說今天是很難忘的一天,有機會與國家主席見面及講話真是不得了!習近平主席稱讚我們中文說的很好,還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學習中文。希望佛得角和中國的關係越來越好,一起進步一起發展,互利共贏。

Pedro (來自葡萄牙)

        我實在感覺很榮幸能夠親自與習近平主席見面,真是完全沒想到來澳門就讀會有這樣特別的機會。希望澳門特別行政區會更加繁榮,也祝中葡兩國在澳門的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貢獻下更加發展,更加興盛。

Ivan (來自佛得角)

        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貿易平台,它屬於中國傳播文化和建立雙邊關係的一座橋。今天能與習近平主席面對面談話,感覺真的不可思議。習近平主席還提及關於佛得角和“一帶一路”,以及葡語國家和中國之間的合作,讓我獲益良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