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Sun Ruyi -- Accounting, Year 2

我來到澳門理工學院學習已經是第二年了,我已然愛上了這片以學生為本的熱土。

我喜歡一種說法,中學時伏案苦讀,大學就該抬起頭四處張望。理工無疑滿足了我的好奇,讓我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

來到這兒首先擁有的是自由,沒有人安排我冗長的課餘時間。有各種有趣的社團供我選擇,還有校內校外各種組織的活動,當然也可以讀書或出遊,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的無憂無慮的黃金時代。

同時理工以學生為本,給予我們足夠的尊重與呵護。不僅提供給我們舒適度滿分的校園和宿舍環境,還有各種與學生對話會來聆聽我們的聲音,滿足我們一切合理要求。每次與校職員聯繫,首先的問詢總是溫暖的“我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總之學校的方方面面,是真正的以學生為本。

關於課業,我修讀會計專業。在理工的兩年間我已經有幸參與了很多次ACCA和CPA這樣有名的會計師公會組織的大型活動,我還是ACCA和CPA在理工的學生大使,有更多的管道獲取資訊。理工會計專業的學生還可享受這兩大公會免考八門的待遇,讓我們有機會在大學期間完成他們的證書考試。而更多的交流學習機會也極大的拓寬了我們的視野。

理工是我成長的溫床,她提供給我適當的陽光雨露,指正包容我的錯誤,讓我站在她的肩膀上看一個比我想像中寬廣得多的世界,告訴我最重要的是做個好人,淋漓盡致地生活;她給我一盞燈,讓我有勇氣隻身行進在人生之路。

2016年3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