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赴上海參加滬澳大學生中華文化傳習營領略中華文化魅力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赴上海參加滬澳大學生中華文化傳習營

為領略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深入了解上海的歷史變遷、體驗上海的建築文化、加深對博物館功能和意義的認識、構建滬澳兩地青年的文化交流平台,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組織教育碩士學位課程(文化傳播與教育)學生赴上海參加與華東師範大學合辦的滬澳大學生中華文化傳習營。活動獲教育部“內地與港澳高等學校師生交流計劃”項目支持,以“中華文化”為主題進行文化交流,吸引兩校近三十名學生積極參與,共同親身感受中華文化的非凡魅力。

是次活動在華東師範大學校園內拉開帷幕。活動內容包括:團隊拓展活動、華東師範大學校園參觀、正念冥想體驗、一次性養成之跨文化餐桌禮儀、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參觀、城市漫遊(參觀鄔達克舊居和蔦屋書店等)、博物館主題講座、茶文化體驗活動、小組匯報等。

澳門理工大學教育碩士學位課程(文化傳播與教育)學生李思淦認為,此次研習領悟到海派文化的千年積澱和“海納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在未來的日子裡,兩地學子將繼續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為促進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傳習營一行參觀上海歷史博物館了解上海的歷史變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