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文化遺產與人類學博士學位課程

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培養對文化遺產及人類學領域具有深厚的理論知識、豐富的創新思維、扎實的實踐技能,並能運用前沿研究方法及中外文原始文獻進行獨立研究的高級科研型人才。

亮點

  • 依託澳門及周邊地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資源,培養文化遺産與人類學科研與管理高層次人才,助力大灣區長遠戰略規劃。
  • 豐實的跨學科研究和實踐機會、多元的師資團隊以及個性化的學習模式,讓學生能夠結合文化遺產、人類學、歷史學、考古學、藝術史等多學科,從多角度深入探討文化的保存、傳承和變遷。
  • 強調國際視野,鼓勵學生參與全球性的文化遺產研究,了解不同文化之間的共通性和差異。學生將有機會參與國際會議、交流項目及合作研究。
  • 關注當代的文化遺產挑戰,鼓勵學生探索和應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包括數位技術、文化資料管理等,擴展他們的研究範疇,提高競爭力。

課程概況

學制:3年
學分要求:30學分
授課語言:中文 / 英文

 

有用連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