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邀請國際著名旅遊管理專家主講康養旅遊及其可持續發展貢獻

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舉辦“康養旅遊概念及其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講座
國際旅遊管理專家卡爾森·詹金斯(Carson Jenkins)講座教授主講

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日前邀請國際旅遊管理專家卡爾森·詹金斯(Carson Jenkins)講座教授,主講題為“康養旅遊概念及其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講座,並與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碩士、博士研究生及教研人員分享國際康養旅遊研究的經驗心得,進一步提升師生在康養旅遊領域的研究能力,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黃婉妍主持是次講座會議。

卡爾森·詹金斯是原克萊德大學蘇格蘭酒店管理學院院長暨榮休教授,現為浙江大學城市學院講座教授。他長期研究旅遊政策規劃及旅遊業在發展中國家所擔演的角色,為學界提供不同種類的旅遊業在目的地發展所擔演的角色,同時提供有力的理論及實證。

講座上,卡爾森·詹金斯介紹其長年從事康養旅遊領域研究的經驗和成果,然後從康養旅遊的概念、分類以及康養戰略如何有助於國家、企業和個人層面的可持續發展這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他認為,“養生”作為一個相對新興的概念,其核心價值在於透過旅遊過程重塑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國內及國際旅遊模式中,它均呈現高速增長的市場趨勢。在各種表現形態中,“養生”與一般旅遊業的構成要素既有相似之處,同時具備獨特的動機要素。

卡爾森·詹金斯的新穎觀點為在場師生帶來嶄新的研究視角,在互動環節中和與會者就康養旅遊、生態旅遊、復康旅遊、可持續發展旅遊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並為康養旅遊和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學術研究發表最新趨向和研究熱點提供意見。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副院長黃婉妍及該院師生近六十人參加講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