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開學迎2200名新生 校長寄語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澳門理工大學2023/2024學年開學典禮升國旗及奏唱國歌莊嚴隆重

澳門理工大學於8月21日舉行2023/2024學年開學典禮及澳理大第一課,與2200名來自澳門、大灣區、全國各地,以及葡語國家和海內外地區的本碩博學位課程新生共同開啓新的學習旅程。校長嚴肇基寄語新生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勇擔新時代先鋒,為國家及澳門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澳門理工大學開學典禮上舉行升國旗儀式及奏唱國歌,莊嚴隆重。典禮上,校長嚴肇基為新生上了第一課,介紹澳理大的辦學歷史、特色和學術成就。嚴肇基勉勵新生新學年立定志向,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奮發向前,勇於擔當新時代先鋒。澳理大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和協同創新能力,引領學生攀登高峰、實現目標。在學習及人生成長過程中,在面對逆境及挑戰的時候,以謙卑的態度,努力學習,開闊視野,用知識裝備好自己,為國家及澳門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寄語新生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教研質量國際認可

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大學教研水平備受國家及國際認可,是澳門首家通過國際權威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三度榮獲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頒發“亞太教育質量獎”、澳門首家及唯一兩度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港澳地區首家設立國家教育部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高等院校。澳理大2023年在可持續發展、就業及經濟增長方面,位列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行榜第101至200區間,相比去年上升100位。此外,在藝術領域,澳理大入選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八強,教研創新發展獲得國際認可。2023/2024學年,澳理大新增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和文化藝術等多個學科範疇的學位課程,涵蓋學士、碩士、博士學位層次,助力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教師代表Manuela Rezende Pinto (左)及新生代表麥曉康發言

共同成長服務社會

教師代表、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課程主任Manuela Rezende Pinto表示,澳理大教師致力於通過優質教育來促進社會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培養服務國家和澳門的優秀人才。她鼓勵學生始終保持好奇心,積極培養對學習的熱愛,提高自身應變能力,祝願澳理大師生在新學年共同成長,攜手追夢,綻放理想光芒。

迎接機遇實現夢想

新生代表、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麥曉康發言表示,澳理大擁有國際頂尖的教學資源和優秀教研團隊,讓學生參與前沿的科研項目和社會服務,為專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近年,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青年融入灣區、參與深合區建設發展,青年人的未來充滿希望。澳理大的課程緊貼社會發展,幫助學生發揮所長,迎接國家發展機遇。

開學禮同日,澳理大各學院及書院院長及教師團隊共同歡迎新生,舉行了迎新會,向新生講解各學位課程的學習安排,歡欣愉快。

澳門理工大學新學年迎2200名學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