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辦“新跨越 ∙ 躍未來”學術科研體驗營受中學生歡迎

澳門理工大學“新跨越 ∙ 躍未來”學術科研體驗營受中學生歡迎

澳門理工大學日前舉行“新跨越 ∙ 躍未來 ─ 學術科研體驗營”系列活動,透過澳理大品牌專業課程的學研計劃,助力高等教育的發展,融入灣區和國家發展機遇,聯強推動升學及專業科創發展路向,計劃受到社會各界支持,澳門二十多所中學師生一千多人參與,氣氛熱烈。

澳理大學術科研體驗日活動在澳門校本部及氹仔校區同步舉行,以沉浸式體驗讓中學生感受當大學生的一天,探索澳理大七大範疇的品牌學科領域,包括資訊科技、健康科學和體育、語言翻譯、藝術文創、公共管理與服務、工商管理等範疇。體驗日以講座、工作坊、分享會、專業體驗、模擬會議、參訪考察等多元化、主題學習模式,讓高中生體驗到澳理大多學科、應用型、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科研辦學特色,認識澳理大專業領域的最新動向、精彩校園生活、科創產研、升學就業發展前景。

對藝術和設計有濃厚興趣的趙同學表示,透過澳理大體驗營的探索活動,深入淺出的引導與討論,進一步認識土生土長的澳門具有大大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澳門獨特的中西文化交融特色,以及澳門特區政府對藝術文創的支持,堅定了她報讀澳理大藝術文創範疇課程的決心,期望未來回饋社會,助力城市發展。

就讀理科的林同學表示,透過親身接觸各項實驗室設備,除了能深入瞭解各類型護理設施背後的操作和理論,更讓他對未來大健康產業的發展充滿信心。澳理大的教學設施緊貼行業發展,在專業的基礎理論教學上,配合以科技數碼化的演示,讓他對看來深僻的健康科學知識產生更濃厚的興趣,更新了他在對資訊科技在行業中的應用和發展的重要性,滿載而歸。

澳理大學術科研體驗營對象為本澳高中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是次活動得到各中學支持,參與體驗營的學生包括來自(按筆劃排序)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氹仔坊眾學校、利瑪竇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教業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慈幼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聖保祿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嘉諾撒聖心中學、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澳門海星中學、澳門浸信中學、澳門培正中學、澳門培華中學、澳門勞校中學、澳門菜農子弟學校、澳門鏡平學校、嶺南中學等。

中學生體驗資訊科技科研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