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大灣區社會服務發展分享會”響應2023年世界社工日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大灣區社會服務發展分享會響應“世界社工日”
澳理大社會工作學課程師生近百人參加大灣區社會服務發展分享會

由國際社會工作者聯會(IFSW)發起,每年三月第三個星期二定為世界社工日。為響應“2023年世界社工日”,傳遞社工專業理念和精神,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工作學課程於3月20日舉辦“大灣區社會服務發展分享會”,邀請資深社會工作學者吳耀輝和社會服務工作者林敏芝分享大灣區的社會服務工作。澳理大社會工作學課程主任劉秉權與課程師生近百人參加了分享會,互動交流,氣氛熱烈。

吳耀輝是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前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與服務中心總監、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專業課程主任。他以“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服務發展實踐與思考”為題,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服務發展的相關政策,比較了大灣區內地城市與港澳的社會服務發展,並探討大灣區未來社會服務發展的機遇與挑戰。

林敏芝是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總監,有豐富的澳門社會服務實踐和管理經驗,她以“澳門街坊總會在大灣區拓展社會服務的經驗”為題,分享機構在探索服務需求、資源、設立服務點,繼而拓展服務等不同階段的經驗,遇到的困難及應對方法。特別介紹了街總橫琴設立的社服機構,分享如何結合橫琴和澳門兩地不同的文化,發展適合當地的工作模式。

出席分享會學生表示,透過社會服務專家的專業分享和對話,激發更多社會工作新思維和行動實踐,共同促進社工專業的發展,迎接新時代的各種挑戰。澳門理工大學的社會工作學課程歷史悠久,創辦三十多年,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 (HKCAAVQ) 學位課程學術評估和認可,課程質素受保證,至今培養社工畢業生1500多人,服務於澳門各大社服機構、學校和政府部門,近年畢業生亦服務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及大灣區各個城市。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