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本院杜偉明教授獲得第六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異獎

我院杜偉明教授和前任老師鄧銀鳳副教授的論文《Computer-based course evaluation: An extended technology acceptance model》獲得第六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的優異獎。 

 

該論文發表在《Educational Studies》“教育研究”-其鏈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abs/10.1080/03055698.2018.1443797 。 該研究探討了學生參與基於計算機的課程評估的意願前因。 它提出了一個擴展的技術接受模型 (TAM),將主觀規範和感知相關性集成到 TAM 中。 它確定了主觀規範和感知相關性對感知易用性、感知有用性和學生參與基於計算機的課程評估的意願的直接和間接影響。

 

根據 Scopus 的數據,該論文自 2018 年 2 月發表以來被引用了 21 次,成為教育類別中前 10% 的高引用文章之一。 Web of Science(科睿唯安)指出,該論文是 2020 年“教育研究”期刊中被引用次數最多的前 6 篇文章。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