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管院校友在校生2023網上交流會

管理科學學院日前舉辦 “管院校友在校生2023網上交流會”, 邀請到四個學士學位課程的校友主講, 包括: 市場學課程的校友Cadiz (從事銀行業工作)、會計學課程的校友Anson (現職博企會計經理, 創辦台式餐飲品牌「勝男家」及「麻吉滿堂」) 、管理學課程的校友Sun (從事銀行業工作)以及電子商務課程的校友Tiffany(於晨星基金工作,將赴港大讀碩)。

為讓校友的分享更有針對性,本次交流會由每一個課程推選一位在校生,在該課程的校友分享後,向校友提出在校同學感興趣的問題,由校友回答。在接近二小時的交流會上,四位校友對學弟學妹授給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及秘笈,包括當年大學生活、工作、創業、申研的心路歷程、如何把在管院學到的知識用到工作上、如何工作生活平衡、 如何準備畢業論文等等,出席交流會的同學也十分認真吸收,並提出很多具體問題,例如學習哪些軟件較好、如何學習Python等等。校友們都一一解答。

Anson校友在分享中特別提到剛開始到理工讀大學時用英語學習感到困難,但他堅持逐頁閲讀英語原版課本,起初每頁都有很多生字需要查詞典,但堅持下來,慢慢地需要藉助詞典的生字越來越少,到了四年級閲讀課本幾乎就不用查詞典了。Tiffany校友在分享中特別提到她大學參加了差不多一百個課外學術講座、大學組織的企業參觀等活動,覺得這些活動讓她打開了視野,深感對現在的工作和未來的學習都有幫助。她更在分享中動情地說:沒有澳理大,就沒有晨星的工作,也沒有港大的碩士。網上交流會面向所有管院學生,自主選擇參加,學生可以參加一部分就離開,也可以選擇參加後面一部分,本次網上交流會吸引超過30名同學參加。管院堅持加强在校生與校友的聯係,計劃定期舉辦各種形式的交流活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