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管院校友在校生2022網上交流會

      管理科學學院於2022年6月18日舉行網上交流會, 邀請到十位傑出的嘉賓和校友為在校學弟學妹分享,包括陳思遠先生(特邀嘉賓、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工程學院碩士,目前任職於工銀澳門風險管理部) 、唐天語先生(會計學課程校友, 2012年畢業) 、田入文女士(電子商務課程校友, 2018年畢業)、賀明揚先生((電子商務課程校友, 2019年畢業)、董漢澤先生(管理學課程校友, 2020年畢業)、王心言女士(會計學課程校友, 2020年畢業)、張明智先生(管理學課程校友, 2021年畢業)、梁健恆先生(市場學課程校友, 2021年畢業)、吳宜珂女士(市場學課程校友, 2021年畢業)和王星皓先生(電子商務課程校友, 2022年畢業)。

      陳思遠嘉賓著重介紹了澳門銀行業的運作及現況,他提到澳門銀行業有70%的收入來源自信貸,在金融業現代化及業務多元化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唐天語校友強調要善於運用平台帶來的優勢,同時也要發展個人能力,包括表達能力、執行能力等。另外,他也鼓勵學弟學妹要培養體育運動的習慣,過一個健康有活力的人生。田入文校友則通過她自身經歷,講解了一些申請申請名校研究生的技巧和戰術,包括GPA以及辦論能力的重要性。她又分享了她現職中山大學講師的一些工作經驗,例如如何處理在小組功課中“搭順風車"的同學。賀明揚校友則分享了求職經歷及當中要注意的要點,如面試前的準備、面試時的技巧等等。董漢澤校友通過他自身在特斯拉美國總部作為全球供應經理以及蘋果(上海) 全球供應經理的工作經歷,說明了在工作中有人領路的好處,可以少走很多彎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王心言校友則用她在香港安永會計師行的工作經歷,介紹了四大會計師行的運作及工作要求,她又勉勵學弟學妹可嘗試不同行業,以及學好廣東話。張明智校友提及到在理大學習到的知識,例如會計及統計的科目,對他工作上很有幫助。梁健恆校友則分享了關於面試準備及職場方面的經驗。吳宜珂及王星皓就主要分享了申請研究生的經歷及申請過程的戰術、技巧等,又勉勵學弟學妹要多走出校門、走出宿舍,以多了解社會上的事情。

      最後,嘉賓和校友們就同學們提出的問題一一解答,整個網上交流會在掌聲中圓滿結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