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The 4th MPI Inter-Tertiary Portuguese Debate Competition

1

獲獎的理工學院學生

2

合照

獲獎的理工學院學生名單

學生姓名 獎項
José Manuel Rodrigues da Costa 冠軍
李雪晴 冠軍
郝健雄 冠軍

新聞 剪報

日前,經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的密切合作,第四屆澳門理工學院高校葡語辯論賽在理工禮堂成功舉行。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澳門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等八支代表隊同台競技,參賽者唇槍舌劍,賽場氣氛熱烈而友好。

辯論賽分兩天進行。11月20日為淘汰賽。八支隊伍首先面對一幅圖發表即興演講,然後就一段視頻,以高等教育為中心展開辯論。通過第一天的比賽,兩所大學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第二天為決賽,兩支參賽隊伍圍繞法定成年年齡展開辯論。進入決賽的隊伍都展示出過硬的葡語水平。語言運用的準確性和敏捷、縝密的思維能力,贏得了觀賽者的好評。評委認為,北京外國語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代表隊難分伯仲,堪稱並列冠軍。亞軍為中國傳媒大學。

賽後,參賽選手及帶隊教師一致認爲,此類活動對提高學生的葡語水平,提高學習葡語的積極性有重大意義,同時也加強了各高校間的交流。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的這一活動,在本澳及內地的影響與日俱增。組委會希望今後能邀請到海內外更多的高校參與葡語辯論賽。 校的鼎力支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