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袍

借還畢業袍安排
借袍日期: 30/5/2018
還袍日期: 28-29/6/2018、2/7/2018
借用袍時間/地點: 13:00 - 19:00 (匯智樓B層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
退還袍時間/地點: 13:00 - 19:00 (體育館1樓P103、P104課室)
具體安排
(1) 請帶備學生證/身份證明文件親身到上址借還畢業袍/披肩/帽。如未能親身到上址進行借還工作,可委託他人協助辦理。受託人須帶備書面授權、學生證/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外,亦須同時帶備委託人的學生證/身份證明文件副本辦理之。基於公平原則,每一受委託人每次只可代借一套畢業袍/披肩/帽。畢業袍尺碼以先到先得領取。 (列印委託書)
(2)  畢業典禮服飾包含畢業袍、畢業披肩及畢業帽,並將連同4張畢業典禮入場劵一併領取。務請核實所領取的物品是否齊全。領取畢業袍時,請自備環保袋。
(3)  請按時歸還畢業袍/披肩/帽。逾期未還者須繳付逾期費用:每件學士袍及披肩為澳門幣450元,帽為澳門幣100元。逾期未清繳有關款項的同學,學院除記錄在案外,亦將循法律途徑追討。
(4) 請確保借用之畢業袍/披肩/帽完好無損,如發現損壞,畢業生須負責安排修復並於上述交還日期內交回,否則按畢業生逾期歸還畢業袍/披肩/帽之方式處理並須繳交費用。
(5) 畢業袍/披肩/帽不設認購服務。如欲購買,可自行按照式樣訂造。以下為本院近期訂造畢業袍/披肩/帽之店舖,以茲參考:

業興洋服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4號6樓
852-25229823

(6) 拍攝畢業合照及畢業典禮現場將不設借用/交還畢業袍/披肩/帽的服務。
(7) 有關畢業袍/披肩/帽的詳細資訊(包括畢業袍/帽的尺寸參考等),參閱 ipm.mo/graduation.
畢業服飾要求及尺碼表
畢業同學在拍攝畢業合照及在畢業典禮上接受學位時必須穿著下表描述的指定式樣的服飾。服飾不合符要求者將不予安排在畢業典禮上台接受學位。
男仕 女仕
(1) 白色長袖襯衫、領帶、黑色西褲; (1) 白色長袖襯衫、黑色西褲或中/長裙;
(2)  全黑色皮鞋;及 (2) 全黑色皮鞋,鞋跟高度適中為宜;及
(3) 學院指定式樣的畢業袍/披肩/帽。 (3) 學院指定式樣的畢業袍/披肩/帽。

註: 為著保持儀式/合照的最佳效果,請畢業生確保畢業袍整齊得體

畢業袍:
闊身(蝙蝠袖)設計,長度以小腿中間(小腿肚)為宜。

參考身高尺碼

XS

≦155cm

S

156cm~160cm

M 161cm~175cm
L 176cm~185cm
XL ≧186cm


畢業帽:
以軟尺或繩在前額眉毛上方(約1cm)先量度頭圍,繞過耳朵上方,經後腦繞過另一耳朵上方,回到起點;穿戴時以帽頂與視線平行為佳。

尺碼參考 (10款不同尺碼)
量度方式
21 21.5
22 22.5
23 23.5
24 24.5
25
26


畢業披肩:
配有6種顏色,分別代表理工各所學校。

學校
顏色
藝術高等學校 Orange  
公共行政高等學校 Yellow  
管理科學高等學校 Green  
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 Blue  
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 Red
高等衛生學校 Light Blue  

 

穿著畢業袍尺碼之參考

(Size S) Height approx. 156cm - 160cm
(Size M) Height approx. 161cm - 175cm
(Size L) Height approx. 176cm - 185cm

重要日期

30/5/2018
畢業袍借用

16/6/2018
畢業合照拍攝

28/6/2018
畢業典禮畢業聚餐

28,29/6 & 2/7/2018
畢業袍交還

16/7-31/12/2018
照片沖曬

16/7-31/8/2018
畢業證書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