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赴意大利研習促進培育科技創新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赴意大利研習促進培育科技創新人才

為加強澳門與國際高等教育的學術合作與交流,加強學生科研能力,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學生早前到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Bologna),參加為期兩星期的智能對象應用研習課程的移地學習,藉多元學習模式提升學生的知識與技能,發揮創意,加深對前沿科技的認識,提升科研能力,助力培養科技創新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與世界著名大學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簽訂合作協議,多年以來,師生交流交換及合作科研卓有成效。是次研習交流課程是基於澳門理工大學與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的交流及科研合作平台開展,由博洛尼亞大學組織,期間為澳理大學生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及悉心指導,進行多元學習課程及講座,提供實踐機會,讓學生開展資訊科技相關項目設計及開發工作,學習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技術及項目,開發出基於TinyML的多模型介面,並應用於遊戲平台制作,學生獲益良多。博洛尼亞大學教授讚揚澳理大學生學習能力強,具豐富的電腦知識及技能,並有無限創意潛能,期待日後透過不同的交流,提升雙方的合作,並期望透過澳理大這個平台,開展與其他亞洲地區大學的合作。

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在資訊科技範疇卓有成就,處全球領先地位,在研究及學術交流方面是歐洲最活躍的大學之一,年均科研成果超過一萬項,為國際文化、教育和業界的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