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訪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促科研合作交流

澳門理工大學訪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促科研合作交流

為促進大健康產業發展,澳門理工大學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主任唐海誼一行於日前訪問了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受到了該中心黨委書記梅文華、副主任黃利群和微生物檢驗所所長黃輝濤的歡迎接待,雙方就科研項目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座談會上,梅文華介紹了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情況,提出雙方合作意向,即“創新、開放、合作、共用、共贏”。唐海誼對疾控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澳門理工大學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的發展,表達了長期合作的意願。

黃利群介紹了中心的概況,包括人才建設、機構職能、發展歷程和科研與教學等方面。她介紹了中心目前正在建設的“珠海市生物安全P3實驗室及疾病預防能力提升工程項目”,已納入國家高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十四五”規劃清單。澳理大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教授劉煥香以學術報告闡述了人工智能藥物發現的方法,以及在疾病領域藥物發現的應用,並提出了基於人工智能的藥物發現思路。雙方科研人員交流互動,收穫豐富。

澳門理工大學代表團考察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