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校園活力運動月 促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於3月期間舉辦“校園活力運動月”,
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澳理大學生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各項運動項目體驗

為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以及鼓勵學生多運動強體魄,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於3月期間舉辦“校園活力運動月”,通過一系列精彩的運動項目鼓勵學生培養持續運動好習慣,營造充滿活力朝氣的校園氛圍,藉此凝聚大學生的青春力量,豐富學習體驗,共同構建健康的大學生活。

“校園活力運動月”啟動儀式由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院長吳新凡帶領一眾師生齊做伸展運動下開展。活動提供多元化的運動項目體驗,包括花式跳繩、空中瑜伽、劍擊、拳擊、健康檢查站等。主修公共政策博士的張同學參與劍擊體驗後表示,教練示範正確的劍擊步伐和動作,並教授正確使用劍擊護具和頭盔,以及在比賽中的技巧和禮儀、比賽流程和裁判員評分標準等,讓同學對於擊劍運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活動獲益良多。另有參與活動的國際生表示,活動除了強身健體外,亦有助舒緩情緒,提升學習專注力,更可與來自不同專業及文化的同學交流,互相啟發對運動的興趣。

澳門理工大學素來注重學生全人發展,致力促進學生的身體及精神健康以及鼓勵學生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學生事務處冀透過積極舉辦多元化的運動體驗,提升大學生的抗逆力,引導學生以正向思維面對各種挑戰,提升學生的身心素質,為澳門及國家培育身心全面發展的優質人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