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與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推出本澳首個雙博士學位課程

澳門理工學院與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推出本澳首個雙博士學位課程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施政方針,促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進一步加大科技創新人才的培養力度,澳門理工學院與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Alma Mater Studiorum – Università di Bologna)推出本澳首個雙博士學位課程,在資訊科技及工程領域共同培養高端科創人才,完成課程的學生將獲得兩校分別頒授博士學位。

澳門理工學院與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的雙博士學位課程修讀期為三年,澳理工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博洛尼亞大學智慧移動自動化工程博士學位課程或電腦科學工程博士學位課程學生均可申請修讀。學生將在原屬院校學習兩年,在合作院校學習一年。有關課程為學生創造跨地域、跨學科的科創平台,讓其深入研究計算機科學、人工智能、大數據、自動化工程等優勢學科領域及前沿技術,培養他們成為高端科研創新人才。

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為世界著名大學,被譽為世界大學的發源地。多年來,澳理工與該校緊密合作,在人工智能、環境保護、城市可持續發展等領域持續開展科研項目並取得創新性成果。透過與國際頂尖高等教育院校合作,雙博士學位課程將豐富高層次科創人才儲備,助力打造成為世界宜居智慧城市,推動科技創新及高新技術產業發展以加快經濟適度多元,助力建設大灣區人工智慧協同創新生態。

雙博士學位課程將進一步促進澳門高等教育產學研發展,為本澳培養更多具國際視野及專業知識的優秀人才。澳理工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報名期至2022年2月28日。招生與獎學金詳情請瀏覽澳理工招生專頁ipm.mo/admission,Facebook專頁或微信:ipmadmission。如欲查詢報名手續,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599 6111 / 8599 6103招生註冊處或電郵至admission@ipm.edu.mo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