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學生漫步澳門尋覓歷史名人足跡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觀林則徐紀念碑

為加強大學生對澳門本地的歷史及文化特色的認知與瞭解,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組織學生參與“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活動,以認識澳門歷史名人為主題,透過學習考察他們生前的足跡,深入瞭解澳門的歷史地位和文化特徵。

澳理工學生在市政署導賞員的帶領下遊覽澳門歷史城區,參觀與澳門歷史名人有關的地點,包括孫中山先生在澳門開設的醫館、葉挺故居、林則徐曾停留過的蓮峰廟等。主修葡萄牙語的博士生郭同學表示,通過導賞能夠了解每個景點背後的歷史故事和相關人物,加深對澳門歷史文化的認知,對於自己關注的學術領域和在澳門的生活都有很大幫助。來自佛得角就讀公共行政學專業的Denilsy同學表示,藉此活動獲得平常較少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以實地導賞的方式呈現更是生動有趣,亦有助國際生融入澳門生活,希望將來能繼續舉辦同類活動。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注重青年全人發展,一直積極組織多元化的校內外活動。學生事務處舉辦多項以中國傳統及澳門歷史文化為主題的體驗活動,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拓寬大學生的文化知識,豐富學習體驗。

澳理工學生參觀葉挺故居
澳理工學生在導賞員的講解下認識澳門歷史名人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