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字體設計線上講座啟發多元創意思考

澳門理工學院字體設計線上講座啟發多元創意思考
岳昕與澳理工師生互動交流

為拓展學生的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學院日前邀請北京元隆雅圖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藝術總監岳昕,主講“依字形設計字型” 線上專題講座,啟發學生對字體設計的興趣和多元創意思考。

岳昕具豐富教學和設計實踐經驗,在品牌設計和字體設計方面成果豐碩。講座以線上形式進行,內容包括:字體設計的分類嘗試、大篆小篆的啟示、組合字體設計心得和實驗,以及自我告誡等方面。

在互動環節中,岳昕與澳理工師生就字體設計的實踐問題進行交流。他認為,在教學和平時訓練中,應集中精力於筆形結構,慎用具體圖形,因為具體圖形相對容易並具較大局限性,但在未來工作中如能巧用具體圖形進行字型設計,也會有精彩的成果展現。在字體設計的日常實踐中,他建議學生先從印刷字體入手,通過臨摹的方式進行單線練習,並在單線訓練中改變自己平時寫字的習慣。

參與講座的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學生表示,深受講座內容啟發,讓其在藝術與設計跨界融合思考中,理解和感受字體設計的概念與過程,對於日後進行跨領域藝術創作,具有多元化的啟迪意義。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