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行新學年升旗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舉行新學年升旗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於今天(9月15日)恢復本學年面授教學,並舉行新學年首次升旗儀式,以提升大學生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讓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

升旗儀式由澳門理工學院國旗儀仗隊執行。在統一的口令下,隊員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和澳門理工學院校旗,以鏗鏘的步伐邁向升旗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國旗手、區旗手和校旗手一起拋出手中的旗幟,向國家和澳門特區送上祝福,向學子送上新學年美好祝願,場面莊嚴隆重。

澳門理工學院國旗儀仗隊由修讀各專業的澳理工學生組成。主修中葡經貿關係專業的代依明從大學一年級加入國旗儀仗隊,他表示每次站在徐徐升起的國旗下均感受對國家和中華民族的驕傲自豪。在澳理工學習的三年內,代依明積極參與學院活動,曾遠赴海內外交流學習,拓闊國際視野,交流返澳後繼續為儀仗隊貢獻力量。另一位旗手孫可玉主修國際漢語教育,她表示與不同專業的同學一起接受訓練、共同完成多次升國旗任務,建立了良好的默契和深刻的友誼,這些都是寶貴難忘的經驗。

出席是次升旗儀式的包括: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各高等學校校長、各部門主管及師生。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