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第十二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現已出版

《“疫情下高等教育的教與學質量保證”第十二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現已出版

澳門理工學院《“疫情下高等教育的教與學質量保證”第十二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現已出版。論文集輯錄了澳門理工學院與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於2020年11月合辦的同名線上學術研討會的特選論文。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高等教育界帶來極大的挑戰,研討會適時舉辦為世界各地學者就全球危機下的教育應對機制、線上教育的機遇與挑戰等議題搭建交流平台,獲得眾多學者的一致好評。該書的出版對學界了解世界各地高校應對疫情的教與學質量保證措施和做法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論文集輯錄的論文內容涵蓋線上教學質量保證、智慧教育、評核方法及評核工具、線上學習、虛擬實習等議題。作者來自英國、土耳其、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家和內地及港澳地區。除特選會議論文外,論文集亦收錄研討會主題嘉賓發言內容,包括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總裁杜格斯.柏士德(Douglas Blackstock)的《疫情期間質量保證機構的角色及國際合作》,國家教育部長江學者、北京師範大學智慧學習研究院院長黃榮懷的《迎接在線教育的第三次浪潮―兼談高校在線教學能力建設》,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盧兆興的《培訓教師線上教學技能和教學法:挑戰和啟示》,以及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主席張建新的《APQN專題調查: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高校的影響》。

《“疫情下高等教育的教與學質量保證”第十二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在政府資訊中心、星光書店(理工分店)及澳門文化廣場發售,論文集電子版同步發佈,有興趣人士可於以下網址瀏覽論文集相關內容:https://www.ipm.edu.mo/proceedings_12th_heconf/

“第十二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線上舉行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