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辦攀岩體驗活動 培養大學生勇於挑戰精神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攀岩體驗活動

為豐富大學生餘暇活動,培養學生建立身心健康的大學生活,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於7月舉辦與“理”繽紛迎夏日暑期戶外活動。日前,帶領學生到駿菁活動中心的室外攀爬牆進行攀岩體驗,讓學生培養勇於挑戰的精神及突破個人界限的勇氣,同時讓在校的本碩博學生在防疫常態化下度過充實和愉快的暑假。

學生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習使用攀岩裝備及徒手攀爬的技巧。就讀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課程的林同學表示,初次嘗試攀岩力有不逮,在同學的鼓勵下成功爬到一半的高度,感到非常開心。她表示,活動除可強身健體,亦增進了同學之間的感情,更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希望今後學院能繼續組織同類型活動。而就讀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Silvino Pinho同學則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嘗試攀岩,但他已充分感受到活動的樂趣,對體能以及身體協調的要求讓他感到極具挑戰性,爬到最高點後很有成功感。若日後再度舉辦類似活動,他一定會再次參加。

澳門理工學院一向十分重視青年的培育工作,持續開展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成長及全面發展的工作,學生事務處於暑假期間舉辦夏日暑期戶外活動,透過攀岩體驗,讓學生挑戰自我體能,培養學生在面對逆境時發揮自強不息的精神,克服困難的勇氣,突破界限的能力,給未來創造無限可能。

澳理工學生在導師指導下學習使用攀岩裝備
澳理工學生透過攀岩活動培養勇於挑戰的精神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