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辦多元活動促文化共融 國際生親身感受中華文化精粹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非洲日”活動促文化共融

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澳門理工學院積極把多元文化帶進校園,提升大學生的國際競爭力。本學年舉辦多樣化的校內外促進全人發展及文化共融的活動,吸引本地、內地以及來自葡萄牙、巴西、佛得角、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等葡語國家學生積極參與,讓學生在防疫常態化下度過充實美滿的大學生活。

主修公共行政專業來自佛得角的應屆畢業生Aline對澳理工留下特別深刻的美好印象。Aline表示,澳理工的教師敬業樂業、循循善誘,學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博雅和專業的知識,獲益良多。學習期間,Aline積極參與澳理工舉辦的課外活動,體驗中華文化精粹,與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一起學習包餃子、寫揮春,還有機會初試傳統中國武術和茶藝,強身健體之餘,亦學懂錘鍊品德修養,提升身心素質。完成四年學業即將到內地深造的Aline坦言,如果有機會重新決定,她一定會再次選擇到澳理工交流學習。修讀國際漢語教育專業來自巴西的Henrique和來自葡萄牙的Sara表示,澳理工提供中西文化薈萃、和諧共融的校園氛圍,促進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交流學習,感謝澳理工為學生提供多元豐富精彩的校園活動,讓他們近距離感受本土文化的魅力及培養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興趣。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致力為大學生提供豐富多元的校園生活,學生事務處舉辦多元課外活動促進大學生及青年的全面發展,綜合提升包括葡語國家學生的整體素質,讓國際學生把握在澳交流學習的時間,認識更多的優秀中華傳統文化。本月學生事務處將舉辦與“理”繽紛迎夏日暑期戶外活動,鼓勵大學生善用餘暇、鍛鍊體格,並促進相互交流、和睦共融。

澳理工國際生Henrique (左一) 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 大型主題圖片展
澳理工國際生Aline (右一) 體驗中華文化精粹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