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師生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圖片展收穫豐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校友一百人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圖片展
澳理工師生校友聆聽及觀賞“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圖片展內容

為瞭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加強大學生及青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及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學生會理事長伍家琪、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在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陪同下,聯同師生校友一百人於6月29日到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 “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參加的師生表示圖片展以形象生動的方式全景展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華民族強大起來的輝煌歷程,更好地瞭解中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澳門理工學院一眾師生校友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展覽分四個部份,通過298幅生動圖片,重現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史,回首過去,啟迪將來,勉勵澳門青年在全面建設國家的新征程上奮力前行,共同實現國家的繁榮穩定及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理想。澳理工院長嚴肇基表示,是次展覽讓大學生及青年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史,深化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從中獲得啟發、汲取力量,進一步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嚴肇基鼓勵師生及校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和澳門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澳理工學生會理事長伍家琪表示,是次大型主題圖片展呈現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及國家成長的進程,全面加深了澳門市民對這段光輝歷程的認識。澳門青年蒙受中國共產黨對特區的支持愛護,應鞏固並提升自身競爭優勢,好好運用澳門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積極參與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並實現更好的未來。

澳理工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表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中看着一幅幅承載着共產黨百年歷史與夢的照片,與及見證了中國逐漸從被列強侵略到復興再到富強安康的畫面,實在非常振奮人心。從這一張張照片中,都能感受到當年那些愛國青年在創立中國共產黨時的那種熱誠與強烈夢想,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繁榮昌盛,迎向更光輝的未來。

澳理工秉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注重培養具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的未來社會棟樑,持續深化青年民族認知,厚植家國情懷,鼓勵青年建設澳門,貢獻祖國。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包括:副院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和校友會監事長辜文達、副理事長周康政、各學術單位、學術輔助及行政部門主管、學生會及校友會幹事、及一眾師生校友。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