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舉行2020/2021學年畢業禮
教學與科研並重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澳門理工學院舉行2020/2021學年畢業典禮

澳門理工學院2020/2021學年畢業典禮於6月10日下午四時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畢業典禮上升國旗、奏唱國歌,以及頒發學位證書,七百八十八名研究生及本科課程學生畢業,揚帆起航。行政長官兼澳門理工學院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將持續支持澳門理工學院貫徹“教學與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創造更好的科研成果。

畢業典禮上,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理工學院校董會主席李向玉和院長嚴肇基主禮,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鄭新友、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金緯、理工學院校董會成員、社會賢達、師生員工、校友及親友線上線下同步見證畢業生新里程的重要時刻。典禮按照衛生局的防疫指引進行。

歐陽瑜表示,去年特區政府發佈《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2021-2030)》,作為澳門未來高等教育的發展藍圖,願景是為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培育具備國家認同感及社會責任感、身心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同時配合澳門發展定位與產業適度多元,樹立更多高教特色品牌學科,打造中葡雙語人才培訓基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形成更具區域競爭力的高等教育體系。特區政府將不斷完善機制建設,加大政策支持,投入更多資源,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推進澳門高等教育長期的穩步發展,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理工學院經過四十年的發展,建立了本科、碩士、博士全方位人才培養模式,培育了大批愛國愛澳的人才,服務於社會各個領域,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理工學院貫徹“教學與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發揮培養實用型人才、開展應用研究的優勢,助力澳門大健康產業、金融產業、科技產業及文化基地四大產業發展,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行政長官兼澳門理工學院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致辭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寄語畢業生把握灣區機遇貢獻國家

嚴肇基表示,理工學院迎來首屆研究生課程的畢業生,具有重要的意義,標誌着學院發展進入新的里程。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學院的新大樓已經動工,為未來發展創設更好的條件;在持續發展方面,學院進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行榜,名列301至400名區間,高等教育成效躋身國際水平;學院亦是澳門首家及唯一高校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建立港澳地區首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加強粵港澳三地語言人才培養協同規劃,助力澳門發揮葡語平台作用,強化葡語人才培養基地作用。嚴肇基期盼畢業生能堅守三個信念和原則,第一,心懷家國,愛國愛澳。第二,放眼世界,立志高遠。第三,敢於拼搏,勇擔使命。把握時代機遇,融入灣區發展,勇於擔當時代先鋒,為國家及社會發展作貢獻。

亞運會金牌得主、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畢業生黃俊華代表學生致謝詞。他感謝家人的默默支持和辛勤付出;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多年來對高等教育及體育的高度重視與支持、感謝理工學院對其學業發展的幫助與關懷。黃俊華表示,將勇於承擔社會賦予的責任與義務,將學到的專業知識為澳門體育事業發展盡一分力,繼續為澳門特區政府爭取榮譽;並在母校繼續他的學術科研之路。

畢業典禮上,由音樂課程主任梁詠茜指導葡語系國家及本地學生獻唱《友誼地久天長》,以及音樂課程老師王曦聯同音樂課程畢業生獻唱《我愛你中國》,為所有嘉賓、畢業生送上祝福,典禮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澳門理工學院畢業生代表黃俊華在畢業典禮上致謝詞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及澳門理工學院校董會主席李向玉向優秀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