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魚躍.感恩》徐秀菊藝術創作展在澳理工揭幕

《魚躍.感恩》徐秀菊藝術創作展在澳門理工學院揭幕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致辭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的《魚躍.感恩》徐秀菊藝術創作展,於5月26日中午揭幕,吸引本地文創藝術界人士及師生校友到場支持,共同分享她在澳門的十年藝術創作經歷和人生體悟。

展覽開幕儀式由澳門理工學院校董會主席李向玉、副主席陸波、院長嚴肇基、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沈浩然、望德堂創意產業促進會創會會長梁慶庭、彩虹集團行政總裁蕭婉儀、澳門視覺藝術協會會長譚植桓共同主禮。

開幕儀式上,徐秀菊表示,是次展覽旨在透過藝術創作,將其人生經驗、文化體驗和生命體悟等各種心境呈現出來。展覽主題為“魚躍.感恩”,代表對身邊所有人、事、物的感謝與感恩。這也是她始終堅持積極樂觀人生態度的具體表現,期望以一種有溫度和有人情味的方式,向社會傳遞正能量。開幕儀式後,主禮嘉賓一同欣賞展出作品。

現場展出徐秀菊創作的40件作品,類型涵蓋水彩、裝置、陶藝複合媒材等,以及播放來自社會各界及師生好友的訪談片段,藉以闡述她用藝術創作刻劃的人生歲月。展覽主要分為四個部分,玫瑰人生創作系列代表生命的本質,龍馬精神創作系列代表生命的精神,魚躍系列代表生命的態度,3537創作系列代表生命的無常。

展覽日期由即日起至2021年6月3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地點為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G層展覽廳,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欣賞,詳情可致電2883 3314查詢。

《魚躍.感恩》徐秀菊藝術創作展揭幕大合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