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辦升學準備經驗分享會

 鄺嘉敏校友與學弟妹分享留學英國經驗

為協助大學生更好地面對學習路上各種機遇和挑戰、對未來做好生涯規劃,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為有意於畢業後繼續深造的學生舉辦“升學準備經驗分享會”,邀請三名在海外升學的校友分享在英國、美國和澳洲的學習生活及升學準備。

分享會分別邀請正於澳洲悉尼大學就讀的李知澳校友、於英國華威大學畢業的鄺嘉敏校友,以及於美國福特漢姆大學畢業的高子鈺校友分享求學經歷和學習心得。分享會以視像及現場分享方式進行,內容包括海外求學的考慮因素、申請前的準備工作、學習期間的生活適應等實用資訊。校友總結升學經驗時表示,同學應多參與學院的交流及課餘活動,豐富自己的人生履歷,這些經歷都有機會讓同學在申請時突圍而出,一舉取得心儀學校。

主修會計專業的謝同學表示,學長的分享及升學經驗讓他進一步瞭解海外升學的需要及準備;自己較為關注的問題,如專業認證在申請升學上的優勢、揀選專業與就業前景等問題都得到充分解答,讓自己在準備升學資料之餘,亦能更清晰地規劃生涯方向。就讀設計專業的梁同學表示,通過學長的分享,她了解到更多國外升學的生活情況,明白到主動適應和融入當地生活文化的重要性,對到海外升學有更全面的考慮。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支持學生全人發展,致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的優秀人才。學生事務處將持續舉辦各類型有助學生做好生涯規劃的活動,鼓勵大學生自我增值、開拓進取、努力奮鬥,為澳門、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