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辦與「理」疫流而上—正能量分享會

與「理」疫流而上—正能量分享會邀請傑出校友
陳偉民老師分享自身的勵志故事
陳偉民校友與部分出席的學生合照

為培養學生正向人生觀,樹立積極向上的校園氛圍,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與「理」疫流而上—正能量分享會”,邀請傑出校友陳偉民老師分享自身的勵志故事,藉此勉勵學生在防疫常態化下以健康積極的心態面對挑戰,同時為學生人生及職涯規劃上提供啟發與指引。

陳偉民於澳理工音樂教育系專業畢業後獲獎學金赴美國深造,回澳後從事音樂教育工作,並於2019年分別獲珠海音樂家協會及教育暨青年局頒授“2019年度優秀音樂家”及 “2019年度卓越表現教師”獎項。今年年初創作抗疫歌曲「不負初心志願」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以藝術向社會傳遞正能量,該曲在國內及本澳多個平台發佈,更獲人文音樂出版社頒發證書鼓勵嘉許。

陳偉民與學生分享創作抗疫歌曲的經驗及其音樂路上的成功之道。他勉勵同學要抱着謙卑的學習態度,時常檢視自己的不足,在追夢過程中要學會接納及享受失敗,將其累積沉澱並轉化為未來成功的動力。出席分享會就讀音樂專業的陳同學表示,透過活動了解到陳學長的音樂學習路途並不容易,明白世上沒有天生的勝利組,唯堅持及不斷努力才值得被欣賞,更讓他反思要珍惜現在擁有的資源,把握青春光陰。同一課程的許同學表示,從抗疫歌曲中感受到音樂是偉大的媒介,能發放溫暖及堅強的力量,作為音樂人所肩負的使命感讓她感到光榮和驕傲。

澳門理工學院一向注重學生全人發展,澳理工學生事務處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建立正向校園氛圍,提升大學生勇於面對挑戰及逆境的應對能力,促進大學生正向思維以及身心健康的長遠發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