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工出版首部《中國高等院校葡萄牙語教學發展報告藍皮書(1960-2020)》

澳門理工學院出版首部《中國高等院校葡萄牙語教學發展報告藍皮書(1960-2020)》

為促進本澳、粵港澳大灣區及中國內地葡語教學共同發展,同時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堅實的中葡雙語人才支撐,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隆重推出首部《中國高等院校葡萄牙語教學發展報告藍皮書(1960-2020)》,旨在對中國高校葡語教學的歷史、現狀、未來以及澳門地區在其間做出的貢獻加以全面梳理和總結。

2020年是中國高校葡語專業創建60週年。六十年間,中國葡語教學各方面發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成果。各院校不斷加大對葡語教學的投入,開設多元化的特色課程,擴大辦學規模,優化師資隊伍,葡萄牙語作為二語教學之研究成果日益豐富,各院校間以及與葡語國家高等院校間的學術交流不斷深入,合作日趨成熟。

《中國高等院校葡萄牙語教學發展報告藍皮書(1960-2020)》全書共四章:第一章以訪談形式回顧並總結中國葡語教學六十年的發展歷史;第二章系統綜述中國高校葡語教學的現狀,關注設有葡語專業的高校及其課程開展的基本概況、葡語專業學生的培養情況,葡語教師隊伍結構和葡語水平等級測試等內容;第三章總結中國葡語教學領域的研究成果及來源,包括專著、期刊、學術會議論文和碩博學位論文等諸多研究類型;第四章展示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在促進本澳及中國葡語教研發展領域的具體工作,包括開展教師培訓、出版教材和科研著作、開發和利用科技資源、組織葡語學術、文化活動和比賽等。

《中國高等院校葡萄牙語教學發展報告藍皮書(1960-2020)》作為首部中國葡語教學藍皮書,內容豐富、體系完整。該書的出版對於進一步推動澳門地區及全國高等院校之葡語教學的發展意義非凡,亦彰顯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和“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的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如有垂詢,請與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聯絡,電話:8399 8676,電郵:cpclp@ipm.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