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訪理工共商產學研合作

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訪澳門理工學院共商產學研合作

為推動文創產業的產學研合作,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執行董事吳慧群一行,早前到訪澳門理工學院,獲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文化創意產業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溫國勲熱情接待。雙方就澳門文創產業未來的產學研合作空間與機遇作出探討,並與藝術專業教師進行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徐秀菊表示,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長期致力培養文創專業人才,積極推動本地文創產業發展,未來擬開展創客計劃,進一步提升師生的創意構想水平及執行能力。溫國勲補充,理工文化創意產業教學及研究中心以支持師生教學與研究為目的,致力共建產學研平台,在加強文創科研及創意設計的開發外,也將融入產業實踐項目,以發展成為學術及產業的實踐對接基地。

吳慧群介紹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的服務宗旨和品牌發展,期望匯聚澳門文創力量,加強向外輸出澳門的文化與生活意念。她讚揚,澳門理工學院的文創教學及研究成果豐碩,特別在培育澳門文創人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雙方就文創產業產學研合作的可行性方向、創新營運模式等議題,共同探討澳門文創產業發展的嶄新可能性。該中心作為業界服務平台,可為理工藝術專業師生發佈最新的行業資訊,學生亦可借此平台展示創作成果和進行產業實踐,藉以推動文創產業鏈的整體聯動發展。

到訪期間,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一行還參觀了澳門理工學院氹仔校區畫廊、創意工作室、陶藝室、雕塑室及多用途室等,體驗理工藝術課程的專業學習環境。

雙方座談交流
參觀創意工作室
參觀雕塑室
參觀多用途室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