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舉辦國際翻譯日慶祝活動
宣揚翻譯工作者的專業精神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學生以中英葡朗誦文章
澳門理工學院中葡課程學生唱歌表演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日前舉辦國際翻譯日慶祝活動,以宣揚翻譯及口譯工作者的專業精神。澳門理工學院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作為培養翻譯員的高等院校,每年都慶祝這個節日。今年,透過線上線下共同慶祝,既能保持社交距離,又能與時俱進,採用科技方式順應情況變化,迅速定位,以發揮溝通者、協調者,以及中間人的作用。

自2017年聯合國決議將每年的9月30日定為國際翻譯日以來,國際翻譯工作者聯合會以許多不同方式慶祝國際翻譯日。為共同慶祝國際翻譯日,以及讓大家了解“翻譯”在聯繫各國、促進和平與相互了解方面的重要性,澳門理工學院語言及翻譯高等學校學生以不同形式進行表演,內容豐富,包括以普通話、英語和葡萄牙語朗誦一篇以今年國際翻譯日主題“為陷入危機的世界尋找詞藻”為題的短文。師生自編自導自家製作短片,該短片是由中英翻譯課程學生所寫的戲劇劇本改編而成。期間,中英翻譯、中葡翻譯課程師生更為觀眾帶來現場流行音樂表演,娓娓動聽。國際漢語課程學生製作採訪節目,展現新聞觸覺,語言底蘊。是次慶祝活動反應熱烈,歡樂氣氛滿載。

澳門理工學院中英課程學生與老師唱歌助慶
短片My Goddess: The Roach剪影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