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舉辦線上跑活動歡賀國慶71周年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線上跑活動歡賀國慶71周年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及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合辦友“理”同心賀國慶線上跑活動,藉此培養青年的家國情懷、鞏固他們的國家觀念及弘揚愛國愛澳傳統,同時加強學生校友對學校的歸屬感,豐富大學生活,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比賽透過運動手機應用程式上載跑步紀錄進行,鼓勵身處世界各地的學生校友在安全情況下進行運動,讓彼此不受區域界限心連一起,歡賀國慶。活動特設71公里的挑戰組賽事,喻意參賽者與祖國齊心同步,共創新猷。

今年剛入讀公共政策博士學位課程的同學李佳檜勇奪女子歡樂組季軍,李同學感謝學院舉辦是次比賽,以健康體魄慶祝國慶並表示透過活動很快融入大學生活。她更鼓勵同學應注意學習與運動的平衡,保持良好體魄與心理素質,積極裝備自己迎接挑戰。勇奪女子挑戰組季軍、畢業於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的校友陳惠冰表示以揮灑汗水的形式來慶祝國慶別具意義,透過跑步訓練鍛鍊個人意志,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主辦活動的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及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素來致力於青年愛國愛澳教育,針對性地舉辦各類有助培養家國情懷和加強國民認同感的活動,並藉著線上跑活動與學生校友歡賀國慶71周年,讓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

挑戰組獲獎參賽者
突破組獲獎參賽者
歡樂組獲獎參賽者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