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與國家行政學院舉行公共管理碩士課程開學典禮

2020級“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開學典禮主禮嘉賓

由國家行政學院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公職局支持的2020級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開學典禮,9月19日上午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典禮開始時奏唱國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人事部部長儲曉燕、國家行政學院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朱國仁、澳門特區政府行政公職局副局長羅健儀及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主持典禮。

開學典禮上,各嘉賓勉勵同學們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努力學習、專注研究,在豐富知識的同時,注重提高專業素養,特別是運用公共管理理論和科學思維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助推進澳門經濟及社會的發展、公共行政改革和提高治理效能,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理工學院繼續配合國家行政學院的課程安排,積極助力澳門培養高素質的公共管理專才。

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於2009年開始開辦,旨在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培養具備公共管理理論和實踐經驗,掌握社會發展規律,且能依法落實行政工作的高層次、應用型管理人才。國家行政學院負責制定課程的培養方案、編制教材、選派教師、課程考核和教學評估。理工學院提供教學場地,課程管理,並負責教學支援及協助教學評估。學生完成培養方案規定內容,通過學位論文答辯者,可獲國家行政學院頒發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課程開辦至今,近四百人已通過論文答辯,獲頒碩士學位。2020級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錄取學生人數為40人。

2020級“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 開學典禮嘉賓與同學合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