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到理工談科研與教學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教學與科研講座


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Cláudia Cavadas分享科研創新和教學挑戰

1月15日,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Cláudia Cavadas受邀率團訪問澳門理工學院,團員包括信息工程系系主任Edmundo Monteiro、Marilia Curado教授及António José Mendes教授。訪問期間,Cláudia Cavadas副校長以科研創新和面對新生代大學生教學挑戰為題,為教師及博士研究生做了專題講座,吸引了衆多師生參與。

Cláudia Cavadas在講座中分享推動該校在過去幾年的科研發展達至量及質提升的經驗。該校研究領域主要圍繞聯合國所提出的持續發展目標,以對應世界所面臨挑戰,並通過推動跨學科研究、與世界頂尖機構合作等方式,不斷提升科創水準。在教學方面,Cláudia Cavadas分享了作為教師,在面向新生代學生教學方面遇到的多項挑戰,她提出可以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方法如:在課堂上給予足夠時間讓學生發問;將課程內容細分小組研究,並在課堂上分享各組研究內容;採用多媒體軟件進行課堂交互交流以及要求學生繪製思維導圖進行學習等。

參與的師生均表示講座內容豐富,獲益匪淺。在問答環節,多名教師和學生就講座内容向Cláudia Cavadas提問,場面熱烈。

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作舉辦資訊科技博士學位課程,由兩校共同組成師資團隊,共同指導,達到畢業要求的學生可獲得科英布拉大學授予的博士學位。基於合作計劃,科英布拉大學安排教授定期到訪理工學院進行授課和舉辦學術講座,並共同開展科研合作項目。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