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理工長者書院氹仔松樹尾分校啟用儀式
暨長者書院二十周年辦學成果展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主持揭牌儀式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主持長者書院二十周年辦學成果展開幕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氹仔分校於11月20日啟用,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揭牌儀式。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分校在下星期將率先開辦六個短期課程,提供183個學額,而學年制的課程則在2020年7月份開始招生,計劃約招收170名新生,連同長者書院高美士校區的新生學額,預計2020年將有約300名新生入學,更多的長者可以入讀多元化課程,讓生活更添姿彩。

理工長者書院氹仔松樹尾分校啟用儀式暨長者書院二十周年辦學成果展在11月20日下午3時於氹仔律政司街松樹尾社區中心一樓舉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社會工作局代局長韓衛、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代主席陳寶雲、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梁慧琪、勞工事務局代廳長黃少君、及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校長林韻薇等主禮。社會文化司辦公室主任顧問林韻妮、林曉白、各界嘉賓及長者學員共一百多人出席,場面熱鬧感人。嚴肇基致辭時表示,與澳門特區同成長,理工學院長者書院致力提供多元化課程,以滿足澳門長者的學習需要。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長者書院的辦學得到澳門長者信任同時,也得到內地及國外老年教育機構的認同。長者教育越來越受社會關注和支持,廣大的長者渴望學習的意欲也不斷增加,對課程質量的要求也相應提高。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持下,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的關懷及大力推動下,長者書院氹仔松樹尾分校啟用,更多的長者可以入讀課程,讓生活更添姿彩。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理工長者書院氹仔松樹尾分校揭牌儀式,並與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與長者書院校長林韻薇及兩位一九九九年入學的學員鄭鐵城、黃志嫻為長者書院二十周年辦學成果展開幕。社會文化司辦公室主任葉炳權及各嘉賓分別向長者書院創校二十周年徵文、國畫、書法、西畫、攝影比賽的三位評判致送紀念品及50位優異獎獲獎者頒發獎項。同場展示長者的學習成果,社交舞表演隊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徵文比賽獲獎者代表鄧祖基朗讀創作五言古詩,由於古詩道盡長者書院的辦學情況,以及長者學習的收獲和喜悅,獲在場嘉賓高度讚揚。

啓用儀式後,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及嘉賓一行參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分校設施。設施包括課室、電腦室、書畫室、音樂室、學生休息室、多功能室、展覽廊及休閒的露天空間等,並配置先進的教學設備,為學生提供理想的學習條件。此外,考慮到不同人士的需要,尚設有無障礙設施及哺乳室等。

嘉賓一行參觀設施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