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報》榮膺“最受學界歡迎的港澳台學術期刊”

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綜合評價研究院近日發佈了2018“最受學界歡迎的10種港澳台學術期刊”,《澳門理工學報》(人文社會科學版)榮列其中。


2017年12月18日在南京大學成立的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綜合評價研究院,旨在更好地開展數據庫建設項目立項、建設、開發等工作,構建科學、權威的人文社會科學綜合評價體系,以提升中國人文社科綜合評價的國際影響力。2018“最受學界歡迎的10種港澳台學術期刊”是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綜合評價研究院以《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2018)數據庫中的相關數據為基礎,從被引頻度與施引廣度的視角,對期刊使用狀況進行結構性測度。

2018最受學界歡迎的10種港澳台學術期刊

期刊名稱 主辦單位 創刊年代
〔澳〕澳門理工學報(人文社會科學版) 澳門理工學院 1998
〔澳〕南國學術 澳門大學 2014
〔港〕傳播與社會學刊 香港中文大學 2006
〔港〕二十一世紀 香港中文大學 1990
〔港〕中國會計與財務研究 香港理工大學等 1999
〔台〕台大法學論叢 台灣大學 1972
〔台〕新聞學研究 政治大學 1967
〔台〕月旦法學雜誌 元照出版公司 1995
〔台〕近代史研究所集刊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1969
〔台〕史語言研究所集刊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1930

 

《澳門理工學報》(人文社會科學版)是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的綜合性人文社會科學學術理論刊物,1998年4月創刊。自2011年改版以來,本刊博採眾家之所長,兼容並蓄,學術質量不斷提高。2014年榮獲“全國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獎,被譽為高校學報陣營“異軍突起”的一匹“黑馬”。在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發佈的“全國高等院校主辦人文社科學報”全文轉載率排名中,《澳門理工學報》已連續六年穩居前列,2013年度位列第13名,2014及2015年度均位列第6名,2016年度位列第4名,2017年度位列第7名,2018年度位列第2名。此外,《澳門理工學報》刊發的多篇文章也被《新華文摘》、《中國社會科學文摘》及《高等學校文科學術文摘》等二次文獻轉載。“名家專論”、“港澳研究”、“總編視角”、“中西文化”等品牌欄目深受學界關注和好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