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霧非霧”素描三聯作品展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霧非霧”素描三聯作品展
理工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及視覺藝術課程教師主持展覽開幕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在明德樓展覽廳舉辦“霧非霧"素描三聯作品展,展出視覺藝術課程三年級學生的優秀作品。通過三聯作的形式,呈現參展學生的一連串相關聯想,展示其素描基本功和豐富想像力等專業學習成果,充滿意趣。

是次展覽為“創藝理工”系列活動之一,並響應特區政府“藝文薈澳”的藝文盛會。開幕儀式由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視覺藝術課程主任張守為,以及多位視覺藝術課程教師共同主禮。在參展學生的精心策劃下,開幕儀式別出心裁,營造“霧非霧"的特別主題效果,現場氣氛熱烈。

素描是繪畫的基礎,也是最需要刻苦練習的藝術。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向來重視學生的素描基本功,透過引導學生不斷練習和多作創新嘗試,既能鍛煉其描寫能力,亦能提高其造型能力。是次參展的學生不僅在畫面上描繪世界,亦藉着繪畫表達內心思考,期望能與觀者進行思想對話,展現其對藝術創作的熱愛和追求。

展覽採用三聯作的形式,讓畫面的持續性得以體現。三聯作是西方繪畫的傳統形式,最早起源於基督教聖像祭壇繪畫。參展學生通過描畫三個具有關聯性的畫面,訴說着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引人入勝。作品題材豐富多元,風格清新靜美,彷彿在迷霧之中透射出對未來的美好期望。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