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和阿威羅大學合辦“藝城藝事”師生聯展加强中葡合作

“藝城藝事 -- 中葡藝術院校師生聯展”開幕
澳門理工學院、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及阿威羅大學合辦“藝城藝事”師生聯展

為促進中葡文化藝術交流互動,澳門理工學院、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和阿威羅大學合辦“藝城藝事 -- 中葡藝術院校師生聯展”,來自三所院校的師生,藉藝術作品進行交流對話,展現這三座城市所獨有的文化特色和藝術魅力。主辦單位期盼透過舉辦展覽及創作分享活動,搭建起中葡文化藝術交融匯聚的橋樑,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

“藝城藝事 -- 中葡藝術院校師生聯展”開幕儀式於七月五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在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大堂展覽廳開幕,由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文化局副局長陳繼春、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林文達、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東方葡萄牙學會代表 Patrícia Ribeiro、葡萄牙波爾圖大學代表António Modesto、阿威羅大學代表Gonçalo Gomes、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及學生雷婉婷主持。李雁蓮致詞表示,今年是澳門特區成立二十週年和中葡建交四十週年,為響應特區政府“藝文薈澳”和“中葡文化藝術節”,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及合作平台作用,促進中葡文化藝術交流互動,澳門理工學院聯同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和阿威羅大學合作舉辦“藝城藝事 -- 中葡藝術院校師生聯展”,是“創藝理工”系列活動之一。“藝城藝事”是在中葡友好的文化交流基礎上,注入更多藝術交融的內涵,為中葡友誼的傳承和澳門人文藝術的未來發展,共同譜寫新篇章。

為加強三所參展院校之間的交流,展覽期間還舉行了兩場中葡院校交流分享工作坊,分別由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和阿威羅大學代表主持,與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課程和設計課程學生,就參展作品進行探討和互動分享。“藝城藝事”所展出的中葡藝術院校師生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包括:版畫及其他繪畫類別、平面設計、影音多媒體創作,以及立體作品等。展期由七月五日至八月十四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展覽地點遍佈澳門理工學院校園,包括:明德樓大堂展覽廳、懷遠樓展覽廳、致遠樓中庭花園和星海藝廊等,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欣賞。

嘉賓參觀聯展
葡萄牙院校學者主持交流分享工作坊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