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下周開幕

作為“創藝理工”系列活動的首項展覽,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畢業作品聯展,將於五月十四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理工體育館揭幕,公開展示設計及視覺藝術課程應屆畢業生的創作作品,展現其多元化的學習成果和思考領悟,分享藝術創作的喜悅與感動。

近日,圍繞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的相關活動亦拉開帷幕。率先為畢業作品聯展預熱的“數碼媒體畢業作品首映禮”,將於五月十日晚上七時,在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一樓一號演講廳舉行,播放設計課程數碼媒體專業應屆畢業生創作的逾十部作品,作為畢業作品聯展的前奏活動。

澳門理工學院一年一度的畢業作品聯展,是本地設計及視覺藝術新一代創作力量的重要展示平台,逐漸成為本地藝術界的關注盛事,每年均會吸引不少業界專業人士前來欣賞,發掘藝術人才。今年,近八十位設計及視覺藝術課程應屆畢業生共同參展,將會掀起富有青春氣息的文創藝術熱潮。

設計課程畢業作品創作方向多元化,主題各具創意、深度和現實意義。平面及廣告設計專業方面,有探討港台流行音樂標題字體設計運用的“字遊年代”,也有探討信仰現象開發生活周邊品牌的“抱佛腳”;空間展示設計專業方面,主要針對澳門各區的空間問題,提出兼具環保和人性化概念的改造項目;數碼媒體專業方面,作品涵蓋社會議題、恐怖懸疑、黑色幽默、青春感情等不同的題材類型,由學生以各自擅長的方式演繹,並製作成動畫短片、劇情片、音樂短片、遊戲互動廣告等。

視覺藝術課程畢業作品,則以不同的角度觀察生活周遭的各種人情物理,探討自身生活狀態、社會議題、流行文化對消費方式的影響,以及對戰爭主題的關注,然後結合國畫、油畫、版畫、雕塑和陶藝等媒介,以平面、立體和裝置形式,在展現作品內涵的同時,亦能呈現出各種材質的美感,具一定的閱讀和美學意義。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將於五月十四日開幕,五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對外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五月二十二日則開放至下午六時,展覽地點為理工體育館,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指導。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海報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