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文創學園分享社區文創實踐策略

澳門理工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分別於三月二十二日及四月二十六日,舉辦題為“社區文創實踐策略”的文創學園春季課程,邀請台灣著名老店活化專家張庭庭,分享老店改造的實踐方法和經驗,期望為老街坊帶來新形象、新表情。這是繼去年“以文創打造社區特色”的社區文創輔導課程後,澳門理工學院再次開辦的老店改造實踐課程,吸引有意從事老店改造的設計師、文化產業專業人士,以及有興趣市民參與,講者與學員積極互動,反應熱烈。

開課前,理工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徐秀菊介紹,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新一期的《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以文創打造社區特色店:零售業∕飲食業)》,支持老店與文創業界合作,共同改善和優化老店的面貌與經營方式,澳門理工學院特別開展從設計師的輔導培訓,延伸至社會各界的文創普及教育,推動特色老店活化,促進澳門社區平衡發展。

是次課程邀請台灣著名老店活化專家張庭庭主講,她在台灣及內地等城市,從事老店活化與品牌改造工作逾二十年,共輔導了近四百家兩岸微型企業、傳統產業和文創品牌,並結集出版著作《人文品牌心法》。通過結合自身經驗,她講述了老店改造的意義與挑戰、人文品牌心法與手法實戰,分享台灣美食老店的改造案例、老店改造的關鍵內容與流程、如何利用設計為老店說故事及提升業績,並提醒設計師需注意的事項,以及探討老店改造常見問題等。

澳門理工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的文創學園系列培訓課程,致力讓澳門的老店活化計劃有效實施,促使澳門的經濟多元化有序與更好地發展。參與學員表示,是次課程內容全面而充實,具有很高的市場實戰價值,並能啟發創新思維,深受業界歡迎。

理工舉辦“社區文創實踐策略”文創學園春季課程

理工文創學園課程全面實際受業界歡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