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五藝作品展下周開幕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五藝集陳——視藝大三班展”,將於四月二十九日起在該院明德樓展覽廳舉行,集中展示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學生的最新思考和創作。展覽開幕儀式及茶會將於四月三十日中午十二時舉行,展期至五月六日,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欣賞。

是次展覽命名“五藝集陳",靈感來自人生五味,創作形式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陶藝五個領域。這些不同領域的作品,分別應用了宣紙、布面、樹脂版、木雕、油泥等不同的創作媒材,題材豐富多樣,充分展現了參展學生在各自主修領域上的藝術思考與表達。通過細心欣賞作品,能從中感受到傳統與現代思考碰撞的筆墨語言、顏料堆積之於層次塊面的獨特氛圍、運刀雕刻的節奏透過油墨印刷產生的生動形象、雙手塑造的立體韻感等,藝術感受相當豐富。

參展作品經過精心構思和塑造而成,見證了創作者當時的思想和情感流露,是在一定時間積累和沉澱下產生的藝術表達,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五藝作品集體展示。此外,是次展覽的策劃、文案和設計工作,均由參展學生一併承擔,由此增加其對藝術展覽相關工作的經驗和認識,也體現了澳門理工學院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全面發展的文創藝術人才。

澳門理工學院“五藝集陳——視藝大三班展”海報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