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馬國樑勉勵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把握動畫特效發展機遇

為讓學生了解最新的動畫及視覺特效發展,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於四月九日,舉辦“香港動畫工業與視覺特效發展”講座,邀請香港動畫及視覺特效學院院長馬國樑,為設計課程學生介紹最新動畫及電影視覺特效發展。

馬國樑為香港著名電影視覺特效設計師,參與電影作品如《少林足球》、《功夫》等,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金馬獎之最佳視覺效果。曾擔任多家廣告及電影公司動畫總監,並從事大專院校設計教育多年,致力推廣動畫設計教育及視覺特效發展,具有豐富的教育及業界經驗。

在講座上,馬國樑分享了動畫及電影視覺特效發展前景及其創業經驗,認為視覺特效設計師利用實景和動畫的結合,為電影作品製作“無中生有"的視覺效果,有助加強作品的觀賞性和感染力。此外,他又講述了過去與現在的動畫及視覺特效應用情況,分析設計行業的發展前景,勉勵現場的理工學生要主動學習,努力裝備自己,準備迎接業界未來急速變化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出席講座的應屆畢業生李同學表示,通過是次講座了解到最新的動畫及視覺特效發展趨勢,以及設計行業的相關創業經驗,獲益良多,對其未來的生涯規劃和事業發展深有啟發。

這是澳門理工學院第四屆藝術節最後一場講座活動。自三月十二日至今,舉行了各類專業講座、工作坊、藝術市集、展覽、音樂會等近二十場活動,並邀請本地及外地多位專家學者和藝術家,就設計、視覺藝術、音樂等相關主題,為學生進行講解和專業指導,展開互動交流,共同推動澳門文創事業發展。

 

馬國樑勉勵理工學生把握動畫及視覺特效發展機遇

澳門理工學院辦香港動畫工業與視覺特效發展講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