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羅立文率十二局長與理工學生暢談民生基建發展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和運輸工務司各位領導合照


為促進與年青人的溝通交流,加強對運輸工務司工作和特區政府在相關範疇上政策之認識,聆聽大學生對特區政府工作的意見,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於今天(4月4日)下午率領轄下十二位局長,到澳門理工學院出席“青年與司長真情對話”活動,向三百名學生及校友介紹澳門民生基建項目及相關發展,藉此掌握澳門年青人的心聲脈搏,讓他們更瞭解和關注運輸工務範疇上的發展進程,羅立文並暢談成長經歷、四十年工作心得,寄語同學們抓緊機遇裝備自己,努力吸收知識,充分把握社會發展,為澳門的未來作出貢獻。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致歡迎辭時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澳門人才培養及關注青年人的需求和發展,透過今天與司長和各位局長面對面的溝通交流,期望為青年人提供更多表達對公共服務意見的機會,擴大青年參與社會的不同層面,為澳門的發展出謀獻策,為社會貢獻力量,同時讓政府能夠直接聽取青年意見及建議,促進優質的施政,並勉勵澳門理工同學把握是次機會,聆聽司長羅立文和各位負責人在專業領域及管理工作上的實踐經驗和心得,擴闊視野,努力做好自我提升,積極融入澳門和大灣區建設。

對話會上,羅立文和負責不同範疇的局長分別介紹各個大型基建項目,與學生真情對話,毫無閡隔,暢所欲言。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表示,針對內港水患方面及為長遠解決澳門防洪排澇等問題,已完成研究在內港建築擋潮閘的可行性及總體規劃內港海傍區防洪排澇的方案,並按計劃有序開展建築內港擋潮閘的工程勘察等相關工作;而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於會上發言時稱,隨著去年6月全球5G標準得到落實,本澳電訊服務供應商隨即開展5G網絡測試工作,而首階段的網絡測試工作已順利完成,初步得出了本澳建設5G所需的頻譜資源及基站部署安排,為發展智慧型城市確立穩固的基礎。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致歡迎辭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理事長汪宗雋向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致送紀念品

在答問環節中,理工學生均就本澳民生基建項目踴躍地以提問,討論氣氛熱烈,關心環保、房屋政策、新科技建設和大型基建與澳門社會經濟多元化發展的關係,以及如何利用智慧交通優化目前道路系統的負載量,司長及局長們提供不少專業意見及行內心得,獲益良多。

出席是次講座的有: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地圖繪製暨地籍局代局長雅永健、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地球物理暨氣象局代局長梁永權、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房屋局局長山禮度、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仼林煒浩、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主仼許志樑、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仼何蔣祺和民航局局長陳穎雄。

司長羅立文和12名局長在澳門理工學院與青年學生真情對話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就本澳民生基建項目踴躍發問

媒體報導:

 

Top Top